close

「要走了嗎?

「恩……

「我會想你的」

「我也是,好好保重!我走囉!

Bye……

 

 

那天,我們都哭得很慘,畢竟,在當時我們都覺得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人可以這麼了解彼此,但是......做為好友,我曉得她是多渴望的想完成這個夢想,而且這機會又這麼難得,再不捨.......我還是揮目送她上了飛機,到了這地球的另一邊,去完成她最夢想的夢想,去成為這世界上最優雅的首席芭蕾舞者。

 

看著飛機起飛,轟隆的聲音似乎早已掩蓋我們對彼此約定的呼喊,我的眼淚繼續掉著,那她呢?在飛機上的她,是雀躍還是不捨呢?

 

而她還會記得我嗎?或是……說好再次見面的約定。

 

 

我跟小雪從小一起長大,即便我們很不一樣,她是班上最漂亮最有氣質的公主,而我只是普通的平凡女孩兒,同學們都說他們家就像城堡一樣漂亮,我爸媽也常叫我不要跟有錢人家的女兒玩在一起,但是,我就是不覺得小雪像個豪門千金,下課的時候她都會來找我聊天,而她也是班上少數願意跟我這種平凡人家的女兒相處的同學。

 

所以就這樣,我們開始一起上學、一起玩、一起聊天、一起放學,在記憶中,我們很少起爭執,很神奇的,她的一個表情或是一種語氣,我就知道她在想什麼,她也是,我們就是這麼要好。

 

「我以後,想要成為這世界上最棒的芭蕾舞者!

小雪常常這樣跟我說

「哪你呢?

也常常這樣問我

「我……不知道耶……

我總是瞇起我的笑眼看著她,其實,比起她,我的夢想是那樣的薄弱,我以後......要做什麼呢?   賺錢還爸媽的債吧……總是在心裡嘆氣。

 

於是我們慢慢長大,在高三這年,我選擇出社會賺錢,去做這看似子女應盡的責任,而小雪……

 

「小亞,我徵選上歐洲的舞團了,我……

「太好了!小雪!真是太好了!你離你的想越來越近了耶!

「可是這樣我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可以一起聊天耶……

「我沒關係!現在科技這麼發達!不用在意我……小雪!去吧!去完成你的夢想吧!

 

是的,她要去完成她的夢想了,天知道我有多麼不捨,但是為了她的夢想,我努力不哭就是不想要她因為顧慮我而放棄這樣難得的機會。我知道,她從小到大,因為顧慮我失去了有多少,所以這次......我不想再自私。她是我唯一的好友,但不能因為這樣,就讓她放棄夢想。……

 

即使我很不捨……

 

 

望著越來越小的飛機,我也轉身離開機場,天啊!我第一次到機場竟然是為了說再見……

小雪,我們會再見吧?

再見喔!等到你完成夢想那天,一定要……再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薯餅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